close

 

在一班後從泰國回台北的班機上,晚餐時間有一位老阿

媽拿著餐點竟連一口都沒有動



有一位空服員看到後上前詢問她是否餐點不合胃口,

還是她的身體不舒服。 老阿媽很不好意思、小小聲的說:

「其實我正想請妳幫忙,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

所以希望將飛機上的餐點帶回去給孫子吃吃看,

因為我孫子也沒有坐過飛機。」


這位空服員笑著對她說:「沒關係,這份您先吃,

我待會兒再打包一份讓您帶回去給孫子。 」

老阿媽聽了,瞪大著眼睛一邊謝謝,一邊非常開心的立刻動起筷子來。


回到廚房後這位空服員將自己的那份晚餐打包,用袋子裝好,


在一旁的學妹不解的問:「學姊,今天回程全滿,

機餐連一份都沒有多,妳幹嘛還拿自己的那份給她?」


她回答是:「我年輕,還可以餓一下肚子,

下了班回家再順道買點消夜吃就好了,老人家可就不行了!」


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如果這位老太太往後沒有機會再出國了呢?

她也許只是我服務過幾千名客人中的一位,

但卻是她第一趟出國的旅程,如果她此次旅程的回憶都是美好的,

我更不應該扮演之中唯一的缺憾,不是嗎?


幫人圓夢-是一件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才要像調味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