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溝通方法:


1.心的溝通


2.行動溝通

蕭伯納:


溝通會出毛病,在於雙方出現了誤以為已經溝通好的假像

     
<溝通要成功,口語表達要會通>


      <三重健言社~讓您表達很出色>

 

 

 

 


 


 


人與人的心,透過各種溝通方式來聯繫


有個人在潮濕的加勒比海開餐廳,因為濕氣老害他的碗裝砂糖變成糖球,

她決心改善。變預購了些小糖包,這樣客人要喝咖啡跟茶時才會撕開包裝,

就可解決受潮問題。小糖包送達的那天,她只簡單交代了員工這麼一句話:

把碗裡的糖倒掉,洗乾淨,換上新的糖,說完他就走了。

她離開後他的員工乖乖地按她的指示開了拆開了每一個小糖包的包裝,

倒進剛洗乾淨的糖碗裡。一面忙,一面忍不住跟同事嘀咕, "這樣不是換湯不換藥? "

是誰該為溝通不良負責?是送出訊息的人,還是接收訊息的人?

 



在溝通行動中,對話者必須預設三種有效性條件,


即真理性、真誠性及正當性。

有一天,一位部長和一位叫王記的人他們要通電話


他們以都有一種嚴重的口音。


呤呤呤~! 部長拿起電話說:


「喂!你是誰呀?」


王記說:「我忘記 (王記) 啦!」


部長說:「咦?什麼?」


王記以為事隔多年,部長已經忘記他了,


就反問他說 :「那你是誰啊!」


部長說:「我就是不講(部長) !」


兩人就不約而同的掛下了那通莫名其妙的電話......

 


        傷心的兩憶三千萬


一個寡婦向朋友哭訴,老公去世之後什麼也沒留給她,只留給她兩億三千萬!


友人充滿疑惑又非常羨慕的問她:你老公這麼好,妳該很滿足,日子也該很好過啊!


喔!不!


寡婦回答,我先生給我的兩憶是:回憶和失意。


他的三千萬則是:


一、千萬要照顧好小孩,


二、千萬得孝順公婆,


三、千萬別改嫁

 



精彩短片
超棒運動員(點我)



<資料來自網路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口才要像調味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